践行训词精神 当好人民卫士———孝感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侧记

2月2日清晨,寒气袭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孝感的大街小巷依然空无一人,各单位企业商铺都是大门紧闭,非常时期,不出门就是做贡献了。然而,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大厅里,却聚集了这么一班人,他们在习总书记训词前,坚定地举起右手,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疫情防控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该局党员活动室学习了赴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相关纪律、工作要领,领取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后,这一队人马兵分两路按预定的计划来到包保的航天社区、桂桥社区。

据了解,桂桥社区有确诊病例3例,疑似1例,防控压力大,他们一进入社区,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了解辖区的疫情防控情况,检查防控措施,社区内巡查、院门口登记量体温、院内小商铺检查宣传、劝导群众不要在外面走动。

航天社区的排查中,队员们听到有一户室内有打牌声后,与社区人员一起上门劝导,“疫情面前,安全为重,不要聚集打牌了,太危险了。”通过劝导,这户人家的牌局散了。这一天,发现了两例有发热症状的病人,队员们迅速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医院,让病人能到医院进行观察检查。

这样的工作也许明天、后天仍会继续,只要组织有召唤,只要群众有需要,必须上!他们是这么说的,“作为应急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防控疫情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稿源:市应急管理局 杨红玲

编辑:孙亚莉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