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保障广大师生“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

就目前防疫形势来看,孝感市中小学开学应该会受到一定影响,教育部门是如何安排的?在延长的假期里,学生在家又该如何学习?1月31日,孝感市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局长张忠胜作了详细解答。

张忠胜:制定《孝感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开展在线教学实施方案》,通过信息化手段,搭建空中课堂平台,为全市中小学校教师和学生建立面对面教学和辅导在线虚拟课堂,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

组织教师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安抚和心理疏导,通过网上课堂、微课、空中课堂等远程教育手段,帮助学生拟定居家期间的学习计划,明确每天的学习任务和要求,请家长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并把学习情况反馈给教师。

适时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家长群公布学习资料答案、解题方法等,并对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假期不开展师生聚集活动,全体教师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不得进行家教活动。

张忠胜:学生每天对照老师公布的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不会的问题请家长通过QQ群、微信群向老师请教。

家长和学生不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含一对一培训)。不外出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类比赛、艺术培训等群体性活动。

家长和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居室住所常通风,做好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

营造良好的家庭健康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孝感日报记者许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