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逆行夫妻”:双双退票坚守一线

车票已经买好,本来相约着一起回家过年,不料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他们双双退票,毅然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用无私与坚守对抗疫情。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份子,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选择逆势前行。

“你要加油啊”、“加油”!1月24日中午,利用吃午饭的间隙,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新农派出所民警燕占飞,与奔波在疫情前线的妻子铁晓慧,正通过视频通话,相互鼓劲加油。五年前,燕占飞从河南考到武汉,以前,每逢除夕都轮到他来值班,恰巧今年他是春节小长假后期的班,燕占飞就和妻子一起商量着回家过年,提前购买了返程的车票。

1月22日,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医院就诊患者逐渐增多,医生护士人手明显不够。看到这种局面,身为护士的铁晓慧与燕占飞商量,想留下来帮医院的忙。没想到,早已看透妻子心思的燕占飞笑着说:“支持你,也就是支持我。”随后,他们将返程的车票退掉,一起留下来,夫妻两人共同在工作岗位上与疫情对抗。

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武汉公安全体民警取消休假,走上一线岗位。燕占飞也不例外,他被安排到武汉市四环线中法城收费站,负责现场人员劝导和车流引导。

“爸妈,我过年不回家了!”挂完电话,燕占飞隐约能感觉到电话对面父母的失落感。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医者仁心,警魂热血,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请一定保重。我们,等你们回家!

(湖北广电垄上频道记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