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献血2次 12年已献1万毫升 孝感搬运工杨国文真了不起

孝感日报讯(特约记者 宋俊初 通讯员 万翠华 张丽)1月14日上午,湖北孝昌县红十字会会长余素林与无偿献血志愿者胡香娇等组成慰问组,来到孝昌新城区金润超市前的采血屋,给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国文送上家庭包等慰问品(如图)。

47岁的杨国文是小河镇杨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13岁的儿子和80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12年前,杨国文的妻子丢下幼小的儿子离家而去,为了养活父亲和儿子,杨国文在孝昌县城当了一名搬运工。

一次工余,在献血屋旁歇息的杨国文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还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于是走上采血车,献了300毫升全血。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验后,杨国文坚持半年献一次全血,几乎每次都是400毫升,十多年没有间断过。杨国文的献血记录显示,从2007年到2019年,他无偿献血23次,献血量达1万毫升。

在外,杨国文是热心公益的献血志愿者;在家,他是好儿子和好爸爸,一家人的生计都靠他当搬运工来维持,但他从不叫苦喊累。而他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还随时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带动身边的工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