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交通先行” 壮实经济发展底盘

近年来,孝感坚持“交通先行”战略,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以交通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壮实经济发展大底盘。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其中一环,其中西环线与北环线分别贯穿应城、大悟、孝昌、安陆等县市。随着16000吨的跨汉丹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它不仅拉近城市之间的的距离,更筑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通道。截至目前,已有5条高速公路联通孝感与武汉,多条高速公路新建或扩建工作也正在紧密筹备之中,其中武大高速、硚孝高速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干线公路承担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为推动孝云融合发展,我市高标准规划建设孝感东站至云梦东站连接线——孝云大道,路线全长15.456公里,预计工期两年,概算投资20.2亿元。

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完成交通项目工程投资74.4亿元,约占年度目标的92.7%,其中:高速公路完成22.9亿元、干线公路完成19.4亿元、农村公路完成9.3亿元。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肖遥 报道  

编辑:孙亚莉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