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湖北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

湖北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现场

即使脱下了那身军装,他们上台的脚步依然铿锵,敬礼的动作依然有力。昨晚,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汉举行,徐宗元等20人被评为湖北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湖北建设发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

坐在台下,他们的手整齐地放在膝盖上;走上领奖台,穿回服役时的军装,他们像在部队时一样,保持着标准的军姿。发布仪式上,徐宗元等20名同志获颁“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刘军鹏等10名同志获“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他们离开了军营,但在人生的战场上,他们仍是打不垮的战士。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20名“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通过视频寄语受表彰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军休干部马旭,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拥军优属模范、烈士母亲李祖珍到现场为获奖者表示祝贺。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