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携手志愿者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到年底了,很多外地车辆回来了,城区道路上的交通流量陡增,交警疏堵保畅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孝感交警携手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站在各主要路口,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12月19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正值交通早高峰,在孝感城区槐荫大道澴东路口,几名身穿黄马甲、头戴黄帽、手持小黄旗的交通志愿者正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一起,疏导交通,劝导非机动车主、行人文明安全通行。这些交通志愿者均来自孝南区各单位,遇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他们便上前制止劝导,宣传交通法规。这位交通志愿者是孝南农业银行的普通职工,他向记者坦言,自己是首次参加劝导活动,绝大多数的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规,不过也有例外。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骤降,寒气逼人,不过志愿者们的热情高涨,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帮助老年人安全过马路。

据介绍,交通高峰时段,城区每个路口有4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实行轮岗劝导,执勤时间大约4、50分钟,之后他们便回到单位继续上班。

近一个小时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大家共劝导了2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所以在这里,《生活帮》再次提醒大伙,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交通志愿者团队,警民携手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