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利奖奖励办法》出台,重在激励个人,奖金大幅提高!

来评奖啦!湖北省出台专利奖奖励办法

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北专利奖奖励办法》,要求各市、州、县及省政府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我省为激励创新,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和高效益运用,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根据该奖励办法,省政府设立湖北专利奖,包括专利金奖、专利银奖、优秀发明人奖,奖励在技术(设计)创新、保护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本次出台的《湖北专利奖奖励办法》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由部门奖升级为省政府奖。主办单位由省知识产权局调整为省政府;二是获奖项目含金量更高。由每年评选一次改为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50项;三是重在激励创新个人。省政府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对获奖个人发放奖金。获奖情况要记入个人档案,并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职务晋升、业绩考核等工作的主要依据之一;四是大幅提高奖励金额。奖金额度由过去的3-10万元提高至10-20万元,并根据本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调整。五是公开公正透明。省知识产权局于评选当年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湖北专利奖申报公告,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独立提出拟获奖专利项目及奖励等级意见,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

据悉,湖北专利奖可由市州人民政府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行政部门、高校、中央驻鄂单位、两院院士、湖北省发明协会等单位个人推荐。对获得湖北专利奖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中国专利奖的评选。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黄朋威 通讯员 刘延平  责任编辑 唐元)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