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供销社全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扶持和服务力度,12月4日市供销社、5家市直公司、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供销社合作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磋商,最终达成共识,供销社下属市直公司与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场签订了《合作社入股协议》。

近年来,应城市供销社建基地、抓示范、铺网点,搭建起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37家。此次选定的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且非常愿意与供销社开展深度合作。供销社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后,第一年向各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1万元,视发展、配合情况,次年可持续扶持、以及加大扶持额度。供销社资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后,享有一定股权,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监管,但不参与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活动。

通过加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紧密联系,可充分发挥供销社点多面广及政策优势,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也使供销社成为联系农民的重要纽带和开展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市供销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