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孝感到武汉最快25分钟 至襄阳、十堰最快1小时、2小时7分

孝感晚报相关报道

孝感日报讯(记者蒋润涛 晏美华)期盼已久,终于定了!昨日,孝感日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获悉,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汉十高铁)将于11月29日开通运营,孝感城区将有直达随州、襄阳、十堰三地的火车,也标志着继大悟县后,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安陆市迈入高铁时代,连入全国高铁网。

汉十高铁自武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止于十堰东站,经孝感市、云梦县、安陆市、随州市、枣阳市、襄阳市、谷城县、丹江口市至十堰市。线路全长399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孝感东、云梦东、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谷城北、丹江口、武当山西、十堰东等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据了解,汉十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0对,今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9.5对(0.5对就是一个车次,单向)、周末线6对、高峰线12对。

昨日18时,铁路部门已发售汉十高铁列车车票。记者在中国铁路12306官网看到,孝感到武汉最快25分钟;孝感至随州最快28分钟,至襄阳最快1小时,至十堰最快2小时7分。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

汉十高铁开通后,全线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简单的理解,电子客票就是“无纸化”车票,旅客购买车票以后,不需要取出纸质车票,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刷脸进站,也可以刷12306等网站提供的二维码进站。旅客无需取票,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有12306手机 APP 的乘客,也可以使用该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汉十高铁是湖北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部地区与西北地区间的便捷联系通道,其中孝感至云梦段将纳入既有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云梦至十堰段为武汉至西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