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来大数据成警方破案利器 湖北九成以上命案一周内侦破

昨日,记者从全省政法智能化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省各地和省直政法单位加快工程建设,建成一批有成效的为民服务平台。

据介绍,省公安厅研发了涉黑涉恶线索分析等120多个研判模型,广泛应用于一线侦查破案。近三年来,运用大数据手段破案占比达到80%以上,90%以上命案一周内侦破,51%命案24小时内破获,特别是“鹰眼快反”模型上线一年多以来,已协助武汉轨道分局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

我省法院积极推进“湖北移动微法院”系统建设,包含了我要立案、我的案件、诉讼交费等十一项功能,当事人通过微法院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立案、交费、查询进展、网上阅卷等。其中,“跨域立案”功能实现了当事人或律师就近在异地法院也可以申请立案,避免了异地奔波、减轻了诉累。今年1至10月,民事一审网上收案2万余件,网上立案成功率80%,网上缴纳诉讼费近40万元,让当事人充分感受“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便利。

省司法厅在全国首创以生物识别与人工智能为安全保障,引入移动端进行预约申请和视频会见,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所有司法所、押犯监狱、戒毒所全覆盖,解决了会见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 唐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