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汉十高铁通车时间就在……


好消息!好消息!大家最关心的汉十高铁通车时间终于定啦!

据楚天交通广播记者获得的消息,汉十高铁预计11月29日开通,仅剩最后2周倒计时!

此前,曾有记者探访过试运行的列车

体验了这条飞驰在鄂西北的最美高铁↓↓↓

速 度

周慧娟曾在汉丹铁路动车组列车上值乘,从时速160公里的汉丹线到时速300公里的汉十高铁,速度的提升是她直观的感受。“现在是车好路也好,比汉丹铁路更平稳。”列车高速运行期间,记者将3瓶矿泉水叠加竖着摆放,一路上这3瓶矿泉水并未倾倒。

严 谨

列车运行关乎旅客生命,每个细微的调试都要严谨对待。驾驶员熊兵斌回忆,仅在襄阳东站,尽管只有20个股道,但不同道岔、不同股道、不同列车运行模式、不同车型,每种变化都要测试进出站的列车状态。“一个进出站来回称为一个序列,完成每个序列需要5分钟至8分钟,我们一天最高可以进行90个序列。”熊兵斌说,他们花了半个月时间,才完成襄阳东站上千个序列的调试。

对于高铁,他还有一份特殊的记忆。从湖北第一条高铁——武广高铁,到汉宜客运专线、合武客运专线、郑武高铁开通,再到如今的汉十高铁,每一次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都少不了这位高铁老兵的身影。

熊兵斌感叹道,武广高铁联调联试时,真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不同了,高铁技术更成熟、安全、可靠。

从上午8时30分驶出汉口站,沿线每到一个站点,铁路工作人员都下车,在站内详细查看,为线路开通做好最后准备,直到下午5时35分左右才到达十堰东站。下午6时许,试运列车折返,从十堰启程一路飞驰,一站不停。不到2小时,列车安抵汉口站。

美 景

对旅客来说,乘坐这条“湖北最美高铁”一路都能欣赏美景。

水波状的云梦东站、银杏伞状支撑的随州南站,流线型、尽显“车都”风采的十堰东站……沿线高铁站一站一景、各具地方特色。车站内,全新的自助闸机、自助售票机、座椅已陆续安装到位。

↑武当山西站

汉十高铁即将通车!

你期待吗?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荆楚网

编辑:孙亚莉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