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社区服刑人员“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决赛在孝举行

孝感日报讯 (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叶幼丹 聂露露) 11月18日,湖北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全省首届社区服刑人员“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决赛在此举行。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社矫局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市关工委、市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感谢司法所领导对我的教育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积极改过自新,做一名守法的公民。”决赛现场,一名服刑人员深情地说。当天,来自全省各地区的20名社区服刑人员轮流上台,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谈体会,以演讲的形式传递改造感悟,用反省的态度诠释爱家爱党爱国正能量。

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我市社矫局的两名服刑人员分别以《爱我中华,重塑自我》《重拾自信与勇气》为题,语言简洁流畅,感情真挚动人,获一、二等奖。

据悉,全省社区服刑人员“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区的积极响应。现场参与决赛的都是在各地举办的决赛中获得1、2名的35岁以下社区服刑人员。

此次由省关工委、省司法厅关工委、省社矫局主办的全省首届社区服刑人员“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演讲决赛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创造的一大品牌,旨在通过学与讲结合的形式,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激发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动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