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 汉川跻身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榜

孝感日报讯 记者王峰 特约记者杨青 11月12日,2019年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湖北省有大冶、潜江、枣阳、汉川、宜都、仙桃、枝江等7市上榜,其中汉川市在榜单上居第87位,位列全省第四,较上年进5位。

据悉,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报告由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完成。去年,汉川首次上榜,居榜单第92位。

汉川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多项硬措施。该市通过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着力优化涉企服务、严格兑现惠企政策、营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政策环境;通过清理公布审批办事“四个清单”,切实减少市场准入限制、开展区域性统一评价试点、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缩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营造更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通过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加强招投标管理、完善信用环境、强化企业权利保障,营造更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汉川先后引进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中辉汉江古城文旅复合体、黄龙湖国际生态城、中国智库创新高科技产业园、金凤湖旅游度假区等5个百亿元项目。今年以来,汉川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项目成效明显,仅这次河蟹丰收节上,就签约项目39个,合同引资额296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