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环保联合执法 检测柴油车尾气排放

大家都知道,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超标是最大的空气污染源,是形成“雾霾”天气的重要因素。为减少柴油货车尾气污染,守护好孝感的蓝天白云,连日来,孝感交警联合环保部门,在进出城区的主要路口路段设卡,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柴油货车进行集中整治,一起去执法现场看看吧。

11月1日上午9点,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市环保部门在孝汉大道上,对过往的柴油货车的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记者看到,执勤交警设置好路卡路障,指挥车辆依次通过检测区;环保部门调动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现场对过往柴油车尾气进行实时检测,出具《排气污染检测报告》并告知驾驶员其违法行为。


对于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驾驶人,交警依法进行了处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绝大多数驾驶员表示积极配合。

不过,也有个别驾驶员表示质疑,联合执法人员进行耐心解释。执法人员说,极少数除了汽车厂家的原因外,更多的是车辆行驶里程数过大、使用年限较长引发的老化,或是净化装置失效,都会引起尾气排放超标。在这里,联合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