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城管之声

环卫督察管理员 用心呵护城市“容颜” 

市容环卫情况,关乎城市形象。在孝感城区,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穿着城管制服,骑着电动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捡拾白色垃圾,查看垃圾容器,检查环境卫生,督促门前四包,他们就是环境卫生督察管理员。他们上传下达,是架在领导和一线环卫工人之间的桥梁;他们是突击队,城区出现环境卫生突发问题,第一个到达现场的就是他们,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呵护城市“容颜”。

张翠华是一名环卫督查管理员,每天她都要骑上督办巡逻车,在负责的辖区进行巡查和督办,一大早,正值上班高峰期,在长征路人行道一侧,张翠华发现这里有一摊污水,影响城市环境,身为环卫督办的她第一时间开始安排人员清理。


在高压水枪的冲洗下,被污染的路面很快恢复整洁。另一边,在城战北路,环卫督办员马雅琴也在巡查管理,除了督办清扫人员对路段的清扫质量及垃圾清运情况外,她还意外发现,这里一处垃圾桶有明显破损。

为了防止垃圾桶渗漏,造成二次污染,马雅琴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更换。和张翠华、马雅琴一样,城区一共有16名环卫督办人员,分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平日里,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按照孝感市环卫作业标准,对责任路段机进行全程督查。

为了防止垃圾桶渗漏,造成二次污染,马雅琴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更换。和张翠华、马雅琴一样,城区一共有16名环卫督办人员,分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平日里,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按照孝感市环卫作业标准,对责任路段机进行全程督查。

捡拾白色垃圾,查看垃圾容器,检查环境卫生,督促门前四包,除此外,环卫督办管理人员,还得处理巡查途中各种突发情况。

为了督促各作业单位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环卫督办人员严格按照“999”的作业标准,对城市环境作业质量进行考核。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孝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就成立了环卫督办考核组,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每天查到岗率、普扫质量、洒水降尘和高压冲洗,督促环境卫生质量的不断提高,并加大巡查密度、加快处理速度,对照“999”标准,有效提高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卫生质量管理,为市民营造了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



代艳萍:全力以赴 保障城市 “生命线” 安全

城市地下管线,包括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电、工业等管线及附属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的“生命线”。为了确保这些“生命线”的安全,孝感市地下管线所承担着艰巨的使命和任务,今天的岗位风采,我们就一起去认识奋战在一线的管线管理科科长——代艳萍。

采访当天,代艳萍和同事出发来到黄陂大道,对一处正在进行地下管道建设的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原来这里正在施工预埋管道铺设电缆,代艳萍则要查看这里是否按要求规范施工。


作为地下管线所管线管理科科长,各种巡查是代艳萍每天工作的必修课,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除此外,代艳萍还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即使是女同志,她也不畏艰险,冲在一线。去年,城站路一处井盖被大车压破,导致周围路面塌陷,为了及时辨别管线单位进行抢修,代艳萍立马跳到塌陷管井进行查看。

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代艳萍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接到投诉后,即使下班在家她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对于各种违规开挖,她也敢查敢管,无畏无惧,多年来,她始终如一,以自身的敬业和担当,保障城市的“生命线”安全运行。




不文明曝光台:非法散发小广告  影响城市形象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有人就递过来一张广告宣传单。像这种当街散发小广告的行为,是不符合城市管理规定要求的,既浪费纸张很不环保,又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今天我们的不文明曝光台就将镜头对准随意散发小广告的不文明现象。

中午11点半,正值放学时间段,在玉泉小学门口,聚集了大批接送学生的家长,不少商家抓住这一时机,在学校周边向过往的家长、学生散发广告宣传单。


根据城市管理规定要求,是禁止乱涂乱画和随意散发小广告的,目前,校园、市场、车站、广场周边等人口密集或者人流量大的地方,非法散发小广告的现象较为明显,直接影响市容市貌,还易造成路面的污染,影响环境卫生。对于这一现象,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市民。


针对这种非法散发小告的不文明行为,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会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和制止,并根据城市管理条例进行相应的处罚。虽然成效明显,但仍然屡禁不止。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商家通过正常、合法的广告渠道进行商业宣传,规范商业行为。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坚决抵制街头散发小广告行为,与城管部门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