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高质量发展看“三区”》第14期

聚焦“三区”高质量发展,

展示“三区”新作为。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

《高质量发展看“三区”》节目

△ 2019年10月31日《高质量发展看“三区”》第14期


市老领导点赞高新区和临空经济区发展


       10月23号,唐玉金、张文启、李广波、赵定炼、栾春海、曾昭荣等35位市级老领导,走园区、进工厂、看项目,参观考察市高新区和临空经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周先来、仇平贵、汪尧中、喻辉、刘敏、周千亮等陪同考察。

       在市临空经济区,老领导们一行先后参观韵达华中总部基地、苏宁孝感电商产业园、佳兆业空港凤凰科技城、省交投生态智慧新城等项目。走进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感受火热的建设场景,老领导们纷纷点赞:说这些项目占地面积大、总投资大、建设场面大,希望市临空区全力做好服务,切实发挥汉孝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用,当好孝感率先融入武汉的排头兵,推动建设大提速大发展。





        在市高新区,老领导们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日本西川汽车密封件生产加工项目和孝感表面处理生态产业园项目。每到一处,老领导们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等情况,真切感受到近年来市高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并为市高新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不已。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老领导们纷纷表示,希望孝感继续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孝感高新区激光产业园首批落户项目集中签约

        10月29号,孝感高新区激光产业园首批落户项目集中签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世荣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孝感高新区激光产业园由宁波华慈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项目计划占地500亩,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2亿元以上。此次签约落户激光产业园的4家企业来自苏州、武汉等地,主要从事激光设备生产制造和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制造。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智宏

        我们选择孝感高新区来入园,主要基于两个原因, 第一个呢,中国光谷就在武汉,而武汉激光产业的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年的时间了,这里(孝感)是激光产业的聚散地,背靠中国光谷,发展激光产业,我们认为有很大的发展机会。第二个是孝感市政府、孝感高新区,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以至于对于未来的产业布局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湖北吉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刚

        孝感在这个位置围绕着以武汉为中心,它有天然的优势,武汉吉事达落户孝感对于未来的发展,那是相当可以期待的。

        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君

        我相信将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来高新区落户,也希望他们企业在高新区有一个好的发展。

        这些项目将为孝感高新区壮大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创新创业注入强大活力。孝感高新区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全力支持项目抓紧开工、早日投产、尽快见效。


市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工作热情,提高党员党性意识。10月24号,市高新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许白昊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警示教育。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要更加拥护党的领导,真真切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九州通君衡临空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预计年内完成

        如今的市临空经济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车辆穿梭、工人忙碌,项目建设速度正节节攀升。其中九州通君衡临空医药产业园项目进展也是备受关注,目前一期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中。

        九州通君衡医药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是九州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顺应国家医药“两票制”改革而建设的配套园区。

       九州通均衡临空医药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荣华

     落户(临空区)这个地方 一个是交通优势 一个是政策优势//招商引资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特别是快速通道 离武汉阳逻港 亚洲编组站都比较近

        去年8月,九州通均衡临空医药产业园破土动工。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物流园东北部,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6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8亿元。主要建设以智能化、标准化并符合医药GSP认证管理体系的药品专业库,同时建设运营结算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


       九州通均衡临空医药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荣华

       第一是配送功能,第二是商务服务功能,第三是科技研发功能,第四是金融服务功能//(医药)厂家进来以后,可以足不出园,就可以把它整个产品销售的链条顺利的完成。

       据了解,九州通君衡医药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在孝感城区设立了销售点,采取“一园两地”、边建设边经营的模式。

       九州通均衡临空医药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荣华

       这个地方建起来以后,实体的销售额保守估计可以过30个亿。两个地方加起来,一年的税收应该能够超过七到八千万。

       目前,项目一期的3号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80%,预计今年10月底交付使用,2号库预计今年12月初交付使用。

         九州通均衡临空医药产业园工程管理部经理 余飞

        现在工地的工人大概有100多人//随着天气慢慢的转凉,我们就采取三班制,每天的工作时间争取到12至14个小时 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工程。


编辑:彭丽雯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