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复兴号将“开”进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

利用投影技术,还原丝绸之路上的场景

10月18日晚,万众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开幕。17日下午,央视七套国防军事频道提前剧透了一段38秒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

复兴号将“开”到表演场地,在投影出的轨道上转弯前行

据视频介绍,开幕式有文艺表演前仪式、文艺表演和文艺表演后仪式三部分主要流程。

彩排画面中,巨幅五星红旗、“中国”、军运会会徽震撼全场;观众高声齐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之后是以《和平的薪火》命名的文艺表演,时长约50分钟。

彩排画面中,巨幅五星红旗、“中国”、军运会会徽震撼全场

据报道,整个文艺表演部分又由上篇《泱泱华夏生生不息》和下篇《路路相连美美与共》两个部分组成,文艺表演选取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事件和人物等。此次开幕式充分利用了高新技术,实现舞台扩展,在视觉上呈现了立体多维效果,现场可感受360度全景式、立体式表演,使得文艺表演部分更加精彩纷呈。

比如,利用投影技术,场地中央出现了一片沙漠,驼队、商人在“沙丘”上前行,还原了丝绸之路上的场景。

一列复兴号“开”到了表演场地中央,列车在投影出的轨道上转弯前行。

还有演员着传统服装,表演江上泛舟的场景。通过有关技术的呈现,地面上出现了滔滔江水,效果逼真。

北京奥运会上出现过的方块阵的创意也在此次开幕式表演上亮相。

第三部分为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

据了解,此次军运会开幕式中还将出现更多荆楚元素,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彭云鹤)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