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火炬传递点亮“和平荣光”

图为:10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图为磨山楚城活动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迹 张朋 柯皓 李溪 摄)

图为:火炬传递示意图

10月16日清晨,细雨笼罩江城,但丝毫不影响军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现场的热度,武汉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驿站人声鼎沸。

青山为幕,绿水为台,100位火炬手擎着军运圣火行进绿道,组成一幅瑰丽的山水画卷。

军运会圣火于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点燃后,历经7个部队站点传递,来到举办地武汉市。

火炬名为“和平荣光”,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口号是“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和平荣光”成为大武汉迎接“军运时刻”的最佳注解。“太兴奋了,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火炬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跳水冠军刘蕙瑕结束火炬传递后对记者说,火炬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希望通过这次传递告诉更多人,武汉是一个热情、友好、美丽和奋发向上的城市,希望更多人爱上武汉。

9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链球世界冠军张文秀手持火炬跑到终点东湖楚城,武汉站传递结束。张文秀曾四次参加军运会,本届军运会虽不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但是能当选火炬手,仍让她倍感光荣。她说,100号代表着满分,希望能为战友们带来幸运,祝愿他们在比赛中为祖国增光、为军旗添彩。(记者李源)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