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曾红华:支部书记的富民情怀

他是一名普通的“村官”,却带领农民走上了一条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却闯出了一条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之路。他常说:农民就是父母兄弟,共同富裕是治家利器。他就是应城市汤池镇打榨村党支部书记曾红华。

汤池镇位于应城市西北角,地处偏远,田多人少,土地贫瘠多坡岗,许多农民对种田失去信心。2004年,曾红华走上了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岗位,结合村情、民情,曾红华和村委一班人做出决定:发展特色农业,让农民看到农业发展的希望。当年,他带头集中流转抛荒地80多亩,试着进行多种生产经营。

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涌现出许多种植和养殖大户,打榨村的特色农业生产名声大振。

2006年11月,应城市“阳光工程”培训班进驻打榨村,曾红华率先报名学习,掌握了一些农业机械的知识技能。善于思考的曾红华意识到,要想壮大村级经济,必须走合作社道路。2008年,在汤池镇党委、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扶持下,曾红华牵头成立了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一年的“试水”,合作社机械化操作一炮打响,当年实现机插3000亩,机耕4000亩,机收7000亩,年创利100多万元。打榨村成为了应城市“水稻全程机械化第一村”。

       2008年,曾红华高票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他组织社员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学习培训,了解市场信息,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人才优势参与新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确保服务水平的领先地位;成立机插、机耕、机防、机收四个专班,为农民提供“一条龙”服务。由于良好的信誉度,合作社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大量农户。目前,合作社成员达到120多人,拥有各类农业机械160多台,固定资产450多万元,合作社服务范围已辐射到周边杨岭、田店等乡镇以及京山县。

如今的曾红华是名符其实的大忙人。每天他不是在指导农民如何下种,就是手把手教导社员排除机械故障。村里人曾戏称他为“当代大禹”,就因为他曾有过为抗旱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经历。他总是在忙碌与奔波中体味着奉献的快乐。

来源:孝感广电全媒体  

编辑:唐娇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