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倒计时!中国代表团准备得咋样?记者探访女篮、现代五项……

今天距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

还有3天

正在备战的中国代表团准备的如何呢

这两天 记者走进

八一女篮和八一现代五项

了解两个队准备的近况

八一女篮:

中国军人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赛场上

这支代表中国出战军运会的八一女篮主教练是展淑萍,从集训名单上来看,这届出战军运会的队伍堪称豪华,其中有13名队员曾代表中国女篮征战过世界大赛,这届比赛中八一女篮将要面对美国女篮、巴西女篮等实力强劲的世界强队。

目前,八一女篮正在积极备战军运会,在主教练展淑萍看来,球队现在最大的难题却是伤病和状态,因为球队常年征战国内联赛以及国家队的比赛,身体各项方面出现疲劳的情况下,达到一个伤病的状态,对教练组来讲预防伤病、增强体能训练,这是很重要的。

中国女篮队员李梦表示,本届军运会要争第一,要拼字当头,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每个人能不能多抢一个篮板、多一个抢断、每个人能不能多得1分。

谈到篮球姑娘们说这是热爱,谈到军运会姑娘们强调更多的是作风,迎难而上战斗在最后一刻,这也是姑娘们对自己的承诺。军运会开赛在即,八一女篮期待比赛的到来,作为亲身的参与者,希望把中国军人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世界赛场上。

八一现代五项队:

参加军运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值得拼搏

现代五项中的马术是难度最大的项目,八一现代五项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的备战,为了抓紧时间和马匹建立信任。从备战开始队员几乎只要一有空就呆在马术训练场。

比赛的偶然性也正是现代五项的魅力之一,比赛中运动员需骑马越过12个障碍,出现碰杆、掉马等情况都会被扣分,甚至取消比赛资格。八一现代五项队教练表示,因为比赛中使用的马是通过抽签来决定,不是使用自己的马匹,肯定要把自己的能力提高到更高一点,才能控制更多的马。

比赛中,跑步和射击两个项目是交替进行的,跑步要求速度和耐力,射击又要求气定神宁,对于队员们来说如何从动到静,才能做到百发百中是他们需要克服的难题。

八一现代五项队的王炜从18岁入伍来到军营,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军运会,并取得了团体冠军和个人第三的好成绩,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军运会之旅,她也有了新目标。她说,不仅仅是拿冠军更多的是做好队中传帮带的作用,在军运会上更好的完成任务。

现代五项的击剑项目比的是重剑,和普通击剑项目规则有很大不同。

根据比赛规则,现代五项的所有项目必须在一天之内完成,随着军运会的临近,队员们的训练量远远超过了比赛要求的强度。八一现代五项队队员说,每天游泳课的训练量都在3000米以上,每天的跑步都要完成8到10公里的训练量。

艰苦的训练环境,超负荷的训练强度,无时无刻不在挑战队员们的身体极限,但是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军运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每一名队员都在努力拼搏、奋力争先。

目前

中国代表团已经入住军运村

各队都在紧张备战

祝愿取得优异成绩

为国争光

我们的目标就是

“升国旗,奏国歌”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编辑:汤巧霞

(责任编辑 唐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