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上的高科技!湖北企业用技术为军运筑牢安全防线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开幕。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武汉历史上承办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会。届时,武汉将站在世界舞台中心,迎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朋友。

军运会是一场大考,赛场之内考竞技,赛场之外考筹备。

经过几年的精心筹备,武汉军运会的竞赛安排、军运村及场馆建设、竞委会组织、主媒体中心建设、志愿者队伍、交通环境气象服务和食品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作为一家立志科技强国、科技兴军的民营军工上市公司,高德红外也将军工黑科技带到了各项保障工作中,在大后方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

红外检测 供电无忧 军运会供电安全、稳定至关重要

据悉,今年军运会保电任务遍布武汉15个行政区,涉及35家场馆和98家接待酒店,还有交通枢纽、党政机关、医院、新闻媒体等都属于保电范围。

红外带电检测是发现设备潜伏性运行隐患的有效手段,也是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高德红外的明星产品,曾荣获红星奖金奖和德国IF奖的C系列高性能红外热像仪,就在保电任务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7月底,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武汉供电公司参照北京奥运保电标准,完成了全部涉保电网设备缺陷隐患自查,累计完成了132座变电站、122条电缆带电检测。

军运村里的“疾控卫士”

离军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运动员们已陆续入住军运村。为了实时地、全面地保障运动员们的身体健康,军运村运管会把不久前在北京大兴机场大放异彩的高德红外IR236智能型红外人体体温监测系统搬到了军运村里。

IR236智能型红外人体体温监测系统就安装在军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和部分运动员宿舍楼内,能够实时监控过往人群的体温状况,快速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一旦发生疫情,可有效预警避免疫情扩散。

除了军运村,洲际、联投、晴川、希尔顿等军运会指定接待酒店也将安装该套系统。

作为疫情监控系统的“网红产品”,高德红外IR236系列曾在2003年SARS非典、2009年全球H1N1流感、2016年寨卡病毒期间出色完成了“疾控卫士”的光荣使命,这次又将为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嘉宾和赛会工作人员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瞭望塔+无人机 城市安保守护者

为切实加强军运会消防安保工作,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政治担当和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全面打响军运会消防安保攻坚战。

为了确保各场馆、场点在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了“高低联动、固移结合”的城市瞭望塔解决方案,这一智慧消防方案的提供商也是高德红外。

无人直升机高层消防救援方案

城市交通状况不利于城市消防救援工作的及时开展、现存的消防救援方式对人员安全存在诸多风险、现有消防装备都有明显的弊端或功能盲区……这些都是城市消防的痛点。

高德红外城市瞭望塔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城市高点监控网络,实现全城覆盖,极大提高火灾初期探测预警的准确率,配合消防无人机,可快速响应、空中快速抵达各种高度建筑,并开展消防作业,完全消除现场消防人员风险。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为完成“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的承诺,武汉这座城市华丽蝶变,以文明和谐整洁的全新形象登上了世界舞台。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徐嵬毅 责任编辑 马张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