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罗树洲:致富路上先行者 乡村振兴排头兵

他少年丧父,19岁挑起全家人生活的重担。他放下在城里经营多年的家庭产业,带领兄弟姊妹返乡创业。他选择从一个“老总”转行做一名“现代职业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职责,成为了乡亲们的贴心人。他就是孝感市人大代表、安陆市晟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树洲。

罗树洲少年丧父,靠在供销社做饭养活母亲和三个兄弟姐妹。2001年,罗树洲所在的供销社解体,一大家子生活没了着落,他便带着兄弟姐妹到城里给人搬运、送货,同时兼带着做一点农资生意。


凭借诚实守信,罗树洲的农资生意越做越好,一家人逐渐成为四里八乡的“致富先锋”。

看到家乡还有很多贫困乡亲,我就想这么好的荒山,他们还这么贫穷,我就想带领他们把荒山搞一点种植,养殖,一起带领大家发家致富

2014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罗树洲联合周边6家农户,成立安陆市晟丰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方棚村150亩荒山,建起了油桃种植采摘基地,第二年瓜果成熟,很快有了盈利。

当时我心里尝到了甜头,甜滋滋的,我觉得我的付出值得了,乡亲们也都蛮高兴

随后,罗树洲扩大了合作社规模和经营范围,目前已成功带领周边1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带动周边20多个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我今年68岁了,外面打工也年龄大了,在这里我跟他养养鱼,照照鱼,平常给它除除草,照看下果园,他给我们工钱一万五,另外搞得好,他还给我们几千块钱奖金,纯收入可以搞两万六七千块钱

由于乡亲们的信任,2016年,罗树洲当选为孝感市人大代表。

根据罗树洲的建议,当地政府将方棚村周边规划为现代农业产业区,并逐年加大对周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梁雪 何裕祥

编辑:唐娇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