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手足口高发 孩子接种疫苗要及时

开学季,孩子们回归到校园,人群流动性强,短时间内大量学生聚集一起,每年的这个时候,手足口及各类传染性疾病很容易侵袭学生的健康。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如何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9月15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孝感市预防接种中心大厅看见,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其中就有不少小孩是来接种手足口疫苗的。

这位奶奶的孙女今年3岁,正在上幼儿园,为了防患于未然,奶奶特地带孙女来接种手足口病疫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在学校经常互相“亲密”接触,给手足口疾病传播提供了机会,造成发病数量的急速上升。

据了解,手足口的发病年龄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尤其是3岁左右儿童发病率最高,每年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都是开学之后,出现一个上升趋势。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的手、足、口腔有发红的疱疹,或者红色丘疹,有可能伴发烧症状,应及时送医院进行规范诊治,根据医生建议治疗或居家隔离治疗。


开学季,往往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在这里生活帮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在这个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应注意个人卫生,饭前饭后勤洗手,加强孩子的锻炼。同时,接种疫苗是预防手足口病、保护儿童健康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