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民政局全力做好“迎大庆、保军运” 安全稳定工作

孝感市民政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机构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狠抓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一是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局党组多次召开安全稳定研判会,制定细化安全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局领导带领安全检查工作小组,不定期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明察暗访。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8月下旬,各民政服务机构统一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查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条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9月初,由两名局领导分别带领工作专班,对全部局属事业单位和市直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管理督查。三是配齐门卫人员,严格出入管理制度。各单位配齐配强门卫安保人员,加强对来访人员登记、询问和管理,配足必要管用的防卫器具,增强防范能力。四是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各民政服务机构分别组织消防演练,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保安员、重点工种人员开展消防培训。通过观看火灾警示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狠抓民政信访维稳工作。一是组织各地各单位对当前民政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及时妥善化解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二是用足用活社会救助政策,积极主动、竭尽全力地为生活困难的信访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强化涉访涉稳应急处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扎实做好稳控工作,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消化在基层。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每天对信访维稳、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梳理,紧急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

(市民政局办公室   王安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