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报道:校园周边麻将馆清查治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周边开设麻将馆、聚众赌博的现象,9月10日,孝昌县教育局、公安局组织专项清查行动,对城区的校园周边涉赌问题进行集中清查整治。

1

在实验小学大门口,罗马街一家熟食店内,一楼被隔断为商铺,留有仅容一人侧身通过的狭窄过道,沿着狭窄的楼梯来到二楼,记者看到居住用房全部被改为麻将室,每一个房间大约有4、5台麻将桌,整个2楼能容纳50人左右,整个三楼也是同样的场景。狭窄的进出通道,聚集在二楼、三楼的大量人群,一楼是营业的熟食店,整个区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类似这样的场所,在短短半小时内,实验小学周边的罗马街、松竹街就被民警查处了8家,清查麻将桌达86台,其中大部分麻将馆就开在学校大门口。

4

在农庄小学南门,记者看到学校门口就是两家麻将馆,一左一右,对学校大门形成“亲密包围”状态,麻将馆离学校仅一墙之隔,旁边就是正在学校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记者了解到,在校园周边打麻将的常客,多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其中以全职家庭主妇为主,家长为了避免来回跑的麻烦,在接送孩子后,直接走进校门口的麻将室,直到放学才“收工”。


(作者:编辑:唐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