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探樊艳芳 “读心”让谎言无处遁形

她,苦研16年,将冷门专业练成独门绝技;参与疑难案件420多起,直接运用心理测试技术认定犯罪嫌疑人70多名;她就是享誉湖北警界疑案专家、测谎专家、心理测试专家——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樊艳芳。请看应城台记者范静云、向露的报道:

     2013年1月,汉川的胡女士突然失踪,汉川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胡某在失踪前,曾和一个叫做熊某的男子有过接触,但熊某却说没有见过胡某。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 方昆:“(这个案件)难度很大.这个(案件的)现场有很大的困难,它属于“三无”现场,无现场、无人员、无尸源。”

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汉川警方向应城市公安局发出了协查请求,请求刑侦大队樊艳芳协助破案。樊艳芳只测了一次谎,就断定了熊某就是凶手。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樊艳芳: “想办法让他回忆犯罪时候的那种过程,那种情节,唤醒他的那种记忆,探测他的心理痕迹。”

     熊某很快的交代了作案的犯罪事实,并且带领警方到汉江找到了胡某被碎尸的部分尸块。

     心理测试技术俗称“测谎术”,是根据案件的客观独有的特点,利用仪器测试被测者的生理指数变化规律,来确定是否是案件的实施者。1996年大学毕业后,樊艳芳满怀激情地回到应城市公安局当了一名女刑警,开始了自己的“测谎之路”。当时,我国在利用先进测谎仪器协助破案方面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樊艳芳刻苦钻研,克服困难,慢慢总结出了一套独有的方法和心得,通过与犯罪嫌疑人在心理战场的较量,给破案指引着方向。

     近20年来,樊艳芳共参与侦破疑难案件420多起,直接运用心理测试技术认定犯罪嫌疑70多名,先后侦破了孝感临空区杀人案、汉川杀人碎尸案等大案,还应邀协助破获了枣阳18年前杀人积案等一批省内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不冤枉一位无辜者,也绝不会放过一位嫌疑犯。樊艳芳将专业技能做到极致,在刑侦技术领域做出了重要的探索。

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樊艳芳:“ 谎言就是谎言。凡是犯罪,必留痕迹,我将利用我的心理测试技术,揭露谎言,证实犯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