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完成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培训3200人次

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举办建设行业各类培训考核31场次,培训行业从业人员共计3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培训教材3000余册,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订单式精准服务。把过去集中式大规模的培训,分解成以企业为单位的小规模培训,为单个企业开展小微规模定向培训。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采取进企业到现场方式,送教送学送考服务上门,既节省企业培训活动成本,又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另一方面,针对我市建筑企业驻外分公司从业人员培训办证难问题,组织开展送教送考到市州服务,为祥旭公司十堰分公司、亚星公司武汉分公司分别开展了一批集中培训办证服务。上半年共计举办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12场,培训技术工人735人,考核鉴定合格发证522人。同时,与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培训帮扶村务工人员130余人。

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拓展建设行业教育培训新领域,在国家职业资格清理的大背景下,主动作为寻求突破,在培训项目的广度和深度拓展上下功夫。服务平台提档升级,开通了二建、一建培训业务,举办二级建造师考前培训2场,培训参考人员175人;服务方式下沉县市,举办县(市、区)施工现场技能培训示范活动3场,培训在岗人员337人;以大悟、安陆、应城等地为代表的下基层培训场次占上半年总场次的30%以上;积极服务种类优化完善,通过与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新增建筑类考核工种5个。

落实主体责任制。按照《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关于职工教育经费提取及使用的相关规定,深入落实建筑企业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推行过程监管,保障培训资金到位。全市上半年投入教育培训资金150万元以上,保障农民工业余学校、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等工作落实,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12所,目前城区在办学校共17所,开展岗前培训1900多人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