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预防接种证明

家中有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学校、幼儿园以及托管机构孩子较多,容易引发交叉感染,因此新生在入学入园入托之前,都需要开具预防接种证明,以保证孩子的健康,为方便市民,今年起,孝感市疾控中心推出了两种方式开具此项证明。

每年秋季入学前,是家长扎推办理预防接种证明的高峰时期,这个时候不仅接种门诊工作量猛增,同时,排队办理也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为方便市民尽快办理,今年孝感市疾控中心推出了两种方式开具证明。

网上自助查询是由家长登录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点击主页右上角“儿童接种信息查询平台”,按平台指示输入个人信息进行查验,并自行下载打印即可。现场开具证明,需家长或监护人携带证件前往当地接种门诊进行办理。

陈科长告诉我们开具预防接种证明的接种门诊,主要是以孩子入学的学校辖区来划分。

目前网上自助开具证明仅限于湖北省内,如在省外入学,可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当地的接种门诊进行办理。很多家长会选择在孩子入学前办理这项证明,这也导致了在入学前形成办理高峰,影响工作效率,那么这项证明的办理时间是否有限制呢?

采访的时候陈科长告诉我们,如果孩子在开具证明时发现没有完成针次也不会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但是需要按预约疫苗进行接种或补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