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逃离城市,沿着百里清江,去长阳清凉一夏

19万年前,“长阳人”在这里点燃了长江流域人类文明的第一堆篝火;

4000年前,向王天子在这里吹响了巴国拓土开疆的第一声号角;

八百里清江蜿蜒入境,送来峡谷幽深、山水绮丽,

土家族、苗族、侗族、壮族等23个民族齐聚,文化交汇,风情万千;

这里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盛夏里,蝉鸣声声脆响,清江两岸林深木秀,峡谷里穿行而来的风清凉沁爽。

走吧,用三天两夜的时间,揽尽夏日长阳好风光。


长阳县三天两夜路线安排

第一天:清江画廊风景区—清江古城—瓴悦酒店(晚餐住宿)

第二天:清江方山—向王寨(景区游览、民宿体验)

第三天:天柱山—卓尔木桥溪景区—返程


1.清江画廊风景区—清江古城—瓴悦酒店(晚餐住宿)

清江画廊风景区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长阳似画廊”,清江是长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水色清明十丈,蜀人见其清澄,故名清江”,她发源于鄂西利川市龙洞沟,流经恩施、长阳、巴东,长阳的这一段江上风光最是绝美。





三百里清江画廊,一条江水送来两岸峰峦叠嶂,翡翠般的岛屿星罗棋布。清江画廊景区位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隔河岩大坝之上,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程以船上游览为主,站立船头,看江水逶迤,两岸峡谷奇秀。船行至武落钟离山、仙人寨等景点可以下船游览,到达山坡上俯瞰清江,一江碧水缓缓流淌,似一幅长长的画卷。





清江古城

清江古城与长阳县城仅一桥之隔,背靠青龙岭,面对凤凰山,怀抱清江水,钟灵毓秀。古城景区规划有“一城、两院、三楼、四街、五馆”,漫步古城,浓浓的土家民族气息扑面而来。白墙黛瓦的吊脚楼写满了土家族风韵,巷道纵横的新旧大街传来嘹亮的吆喝声,这里像是一座避世的古城,也带着红尘人间的热闹和生气。





进入清江古城,建议可以重点游览巴人博物馆、彭秋潭纪念馆、汪国新诗书画院等充满人文气息的景点。巴人展馆展示了巴人的起源及生产生活情况,是研究巴文化、深入探析长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场所。通过彭秋潭纪念馆所展示的图片、实物等展品,可了解清代长阳文化名人彭秋潭的一生。汪国新诗书画院内收藏了先生近半个世纪来的国画书法作品,文化价值非常深厚。







瓴悦酒店(晚餐住宿)

清江古城路文化街上有一家瓴悦酒店,第一天的晚餐和住宿可以选择这里。酒店有普通间、标准间、套房及豪华商务间共50余间,餐厅内还可尝到地道的长阳特色菜。夜晚古城的灯光亮起,站在酒店的露台上看万家灯火,悠闲的时光漫长而又曼妙。






2.清江方山—向王寨(景区游览、民宿体验)

清江方山

第二天一早从清江古城出发,目的地——清江方山。清江方山风景区,位于武陵山脉之东、清江中下游,整个景区处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峰丛如林、瀑泉满山。从山脚一路向山顶攀爬,路过的溪流,皆由山泉汇聚而成,清澈冰凉。站在栈道之上,向更远处望去,山光明媚、峰峦叠嶂。





看山不是山,看山仍是山。清江方山最好玩之处在于人与山峰崖壁的“互动性”很高,这种“互动性”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脉动式索道、绝壁玻璃栈道、3D交互式玻璃栈道、玻璃观光走廊等惊险好玩的山崖高空项目,热爱一片山林,不仅仅是看一座山的瑰丽,更在于走进山的深处,感受它的奇、秀、险。





向王寨

结束清江方山的旅程,下一站直奔向王寨。向王寨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城清江对岸的果子岩,与城区隔江相望,整个度假区空气清新、花木繁盛,但要说最有名气的还得数向王寨民宿



向王寨民宿区建有夯土小屋、吊脚楼、山顶别墅三种,各有风情。夯土小屋临近崖边,落地玻璃呈现270度视觉美景,山林、江河、花色尽入眼眸。吊脚楼悬空而立,窗口正对江景,推开窗就是悠悠流淌的清江水和它怀抱里的长阳县城。山顶别墅是镶嵌在林海绿波上的宝石,砌石垒台、古典风雅,每一间屋子里都藏着动人的故事。






3.天柱山—卓尔木桥溪景区—返程

天柱山

天柱山景区位于县城西34公里,地处清江北岸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内,海拔1445米,系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之一。自唐始建宫观,距今1300多年历史,是鄂西南道教名山。





要论天柱山的奇秀,“孤风三笋”排行第一。三座高130米的岩柱并峙,相距仅4米,形如三株巨笋,气势磅礴,两座人造石桥,飞架三柱之间,称为“飞来天桥”。登上天柱极顶,晴日远眺,崇山峻岭尽收眼底,北可望长江云水,南可见清江逶迤,山光秀色尽收眼底。





卓尔木桥溪景区

三天两夜的最后一站是卓尔木桥溪。景区位置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镇,集山水观光、土家文化、户外探险、房车露营、休闲度假为一体,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以户外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度假区。



卓尔木桥溪内,山间小溪引入行成了独立的水系景观,木亭喷泉相映成趣;在原“1314”爱情花海旁,设计建设有固定帐篷与移动帐篷,钻进方寸之间,享受在长阳的悠闲好时光。长阳木桥溪房车露营基地也不可错过哦,营地内拥有自行式、拖挂式房车营位50余个,穿行其间,商务版、家庭版、情侣版等各式房车散落其间,非常有特色。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脚心温热,衣角飞扬,

长阳的水正泛起微波,圈圈圆圆圈圈,

一切都温柔地刚刚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