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项重点检查,为武汉世界军运会营造安全环境


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按照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行动中要求,每月有一项重点检查内容,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时处理。

详细情况请听记者孙亚莉的报道:



我市负责专项行动的孝感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监督指导科科长刘泽说,在6月份开展的全市仓储物流场所专项治理中,效果明显。据统计,孝感消防排查仓储场所234家,发现火灾隐患646处,整改火灾隐患436处,约谈1450人,罚款5.39万元,临时查封3家,三停4家,拆除彩钢板300平方米。


对于7月份的人员密集场所整治,刘泽介绍:“我们孝感市是在7月份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检查行动,人员密集场所是公众密集场所。比如:宾馆、饭店、商市市场、体育馆、会堂等一些公众娱乐场所;第二个像我们医院、养老院、图书馆、幼儿园、劳动密集型生产车间等等,我们主要是对这些场所进行一些检查排查。”

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检查行动将聚焦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问题、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问题,疏散通道问题,消防设施损坏停用问题、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等8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治理。刘泽说,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 ■■■■“首先第一个加强消防执法力度,用好用足消防行政处罚、责令三停还有临时查封这些行政强制手段,然后对检查中涉及到重大火灾隐患或者区域性火灾隐患的,我们提请相关各级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做到挂牌一批、公告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对有一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和负责人,我们将会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来实行联合惩戒。”



进入7月份以来,天气越来越热,市民用电用气量逐渐增加,火灾也相对呈高发态势,对此,孝感消防将加大宣传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张贴2000份消防安全海报,开展全方位安全提示。


“消防支队发动我们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干部还有社区的网格员对人员密集场所的责任人、管理人啊进行上门走访和督促,自查检查。我们消防中队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对一些危险性比较高、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制定相关消防预案,确定一旦发生火灾我们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