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各地开展“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是“全国预防接种日”,为科学宣传预防接种和疫苗的权威信息知识,引导公众认识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广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医生来到熊咀社区唐老鸭幼儿园,开展“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知识咨询和现场答疑,广场中心医护人员向孩子们分发了脊髓灰质炎、麻疹疫苗、手足口病疫苗、乙肝疫苗等疫苗接种知识宣传资料。针对儿童的心理特点和接种疫苗种类,医生给家长们讲解了接种疫苗的好处、注意事项,预防接种的重要性。通过知识讲解、现场答疑,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疫苗接种的基础知识。

孝南区三汊镇卫生院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宣传活动。25日,三汊镇卫生院在三汊镇张湾村卫生室门口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吸引了35位村民前来咨询预防接种知识,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60份。同时,工作人员利用短信通知的方式,给每一位家长朋友发送了一条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知识,通过这种宣传方式将预防接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广场中心预防接种安全走进熊咀幼儿园

广场中心预防接种安全走进熊咀幼儿园

三汊卫生院预防接种日宣传

(作者:周如龙 李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