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孝感随手拍”投诉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奖励活动的公告

为进一步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激发市民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热情,市城管执法委诚邀广大市民通过“孝感随手拍”微信公众号投诉反映城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并对有效投诉反映问题发放奖励,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诉反映方法

进入微信搜索“孝感随手拍”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关注→点击“市民参与”→点击“问题上报”→对事发位置自动定位(也可点击“”图标进入地图页面后进行手动拖拽定位);→对投诉反映问题进行简要文字描述→上传2-3张现场照片→点击“提交”即可完成。

二、投诉反映内容及要求

(一)投诉反映内容。市民可随时随地投诉反映城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主要包括道路破损、垃圾箱破损、井盖破损缺失、通信交接箱脏污、架空管线脱落、绿地脏乱、损绿毁绿、暴露垃圾、占道经营、沿街晾挂、非法小广告、车辆乱停放、车窗抛物、私搭乱建、乱堆物堆料、乱排乱倒污水、渣土抛撒、工地扬尘、油烟污染、焚烧垃圾树叶等。

(二)投诉反映要求。投诉反映问题的地理位置应描述准确,问题内容描述要完整。每个问题至少拍摄2张照片,一张近景,一张远景。近景准确反映所投诉反映的问题,远景拍摄问题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方便一线管理执法人员快速找到位置。

三、奖励标准和奖励方式

市城管执法委每天对市民投诉反映问题进行受理,经审核确认有效的予以立案;每月月底,对本月有效投诉反映案件进行汇总统计,对当月上报30个以上有效案件的市民进行排名,选取前30名奖励手机话费(上网流量):一等奖10名(排名1—10位),每人奖励150元;二等奖10名(排名11—20位),每人奖励120元;三等奖10名(排名21—30位),每人奖励100元。当月合格人数不足30人时,以实际合格人数为准进行奖励。

奖励兑现采取手机充值方式,每月由市城管执法委按相关程序,将奖励的话费(上网流量)充值到获奖市民上报问题的手机号码。获奖情况每月将在相关媒体、“孝感随手拍”微信公众号和市城管执法委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告。

四、说明事项

(一)投诉反映问题的图片信息、地理位置不准确或者人为制造投诉反映问题的,将不予立案。

(二)一天之内同一地点的同一问题只记第一条;同一地点的同一问题如有多人反映,则只将第一个上报的信息进行立案。

(三)本活动由市城管执法委负责解释(咨询投诉电话:12319)。

“孝感随手拍”微信公众号

孝感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19年5月5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