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摔跤吧4月!军运会第一场测试赛来了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重磅消息:

4月10日-1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 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就要开始啦!

这是武汉军运会的第一场测试赛,兵兵可是期待好久了呢!

摔跤是世界公认的最古老的竞技运动之一,古代希腊、埃及、中国及日本等国家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

公元前776年开始举行的首届古代奥运会就设有摔跤比赛,并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1995年,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就已设立摔跤比赛项目。

△公元前2000年埃及墓葬壁画中表现的摔跤场景

我国摔跤运动的历史悠久,

有角力、角抵、相扑、

掼跤、摔角、摔跤等诸多名称。

中国摔跤运动简史

⚫️5000多年前的黄帝时代就有了摔跤活动。

⚫️1953年,中国摔跤协会成立。

⚫️1954年加入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中国式摔跤列入国家体育竞赛项,并举行全国比赛。

⚫️1956年,国家体委颁布《中国式摔跤运动员等级制》。1957年颁布《中国式摔跤规则》。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按体重分为10个级别。

……

⚫️2004年,女子摔跤首次进入雅典奥运会,王旭在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比赛中扳倒俄罗斯名将马妮奥洛娃,一鸣惊人,获得中国摔跤队第一枚奥运金牌。

……

⚫️2018年,第33届世界军人摔跤锦标赛在莫斯科落下战幕,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摔跤队代表中国军队出战,勇夺女子团体“五连冠”。

……

武汉军运会的摔跤比赛分为

古典式摔跤(男子)

和自由式摔跤(男子/女子)

两个比赛项目,

比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武汉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摔跤项目设置

备注:每个代表队在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3个跤种中每个限报4个级别,每个级别限报1人参赛。

那大家可能会问了,

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有什么区别呢?

别急,听兵兵慢慢跟你说。

古典式摔跤

禁止抱握对手腰以下部位、做绊腿动作以及主动使用腿部动作。

自由式摔跤

允许抱握对手下肢、做绊腿动作,允许积极使用腿部动作。双腋下握颈动作禁止在女子摔跤中使用。

那么,

军运会的摔跤比赛采用哪种赛制呢?

军运会摔跤比赛一般采用单败淘汰复活赛制,每场比赛分为2局,每局3分钟,中间休息30秒。比赛结束时,两局分数相加得分多者胜。

自由式摔跤中,如果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比分仍为0:0,裁判组应指定出消极一方。古典式摔跤中,如果比赛在0:0的情况下结束,比赛最后阶段积极的一方将获得胜利。比赛中,如古典式摔跤双方相差8分,自由式摔跤双方相差10分时,则得分多者胜,比赛结束。

兵兵这样介绍,

大家是不是容易get到精髓?

摔跤比赛属于激烈搏击,

大家现场观看摔跤比赛时,

可以多一些热情互动,

尽情地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

激发摔跤运动的特殊魅力。

观赛时,注意自己的服饰、仪容要整洁,

文明观赛哦!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编辑:余瑶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