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卫健委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因为我院9名医生取得了医师资格证书,想要到市里申请医师执业证书,我尝试着给市卫健委审批窗口打了个电话,咨询能不能进行网上办理,没想到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很热情、仔细、耐心,一步步指导我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完成医师执业注册的申请,不到下午注册审批电子文书就批过来了,不用跑大厅,真是太方便了。以前从县市区来回坐几个小时的车现场排队才能办下来的事,现在本人不用来当天在网上就能审批。”2019年3月19日,市卫健委窗口接待了云梦县人民医院专程来致谢的几名医生,他们非常感谢市卫健委窗口热情高效的服务,并送来鲜红的锦旗“创新审批暖人心、高效服务为人民”,以此表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为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市卫健委不断探索创新审批方法,经过专题调研,确定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疗广告审查等四类行政许可作为不见面审批事项。办理中,窗口采取三项措施,保证工作稳妥顺利实施。一是业务指导。对电话(或网络)咨询的办事群众热情辅导,指导他们按要求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登录、注册、申请和上传资料;二是及时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收到网上申请资料以后,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实现网上审批;三是邮政快递。由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审批意见,通知其邮寄资料到窗口,收到资料审核合格后现场制证,并邮寄到办事群众手中,真正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

从2018年11月份开通网上受理以来,卫健委窗口网上受理审批500多件,其中不见面审批30多件,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孝感市卫健委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作者:李俊喜 刘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