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境外电视专项整治

按照省局加强境外电视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省局对宾馆酒店接收境外电视节目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今年第三季度,我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境外电视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孝感市局会同楚天视讯孝感分公司积极开展广播电视法规宣传,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单位联合发出开展境外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的通告,以宣传车的方式在城区、乡镇及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大力宣传,利用有线电视上门服务的机会发送宣传资料300余份;孝昌县利用检查宾馆酒店的机会积极宣传行业法规及接受境外电视节目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境外电视接收设施;安陆市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在城区、乡镇和主要街道拉起宣传行业法规横幅21条,发放宣传册450余份,在电视台黄金时段开展了为期5天行业法规宣传,为专项整治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整治。孝感市局会同楚天视讯孝感分公司相关人员同孝南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在所辖各乡镇销售市场开展不定期巡查,发现违规商家及时移交当地工商所处理;大悟县联合公安、工商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执法车辆53车次,分别对新城、刘集等5个乡镇33家旅馆、农庄进行检查,现场拆除13家,限期整改15家,收缴高频头41个,接收机96台;安陆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项整治活动,收缴非法销售“卫星锅”25套,拆除并收缴安装使用的“卫星锅”36套;云梦县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收缴非法销售的“卫星锅”81个,高频头158个,机顶盒112台;汉川市开展以“锅”抵费优惠活动,收缴“卫星锅”24套,其用户全部入网。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应城市联合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开展了为期3天的执法检查,对8家较大的宾馆酒店的接受境外电视节目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云梦县会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各大宾馆酒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一系列整治活动,有效遏制了非法销售和安装使用境外电视接收设施的蔓延势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