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国地税开展首例常设机构判定

通讯员程卫东 程敢峰 谢明 近日,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召开联席会,对德国一企业派遣人员在境内提供劳务事项构成常设机构进行了认定,成为我市首例国地税共同判定常设机构税务事项。

据悉,迪芬巴赫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德国一家主要从事大型机械设备生产、销售和提供现场安装技术指导服务的企业。2015年10月,汉川国税局评估人员在风险应对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企业从迪芬巴赫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进口了一套定向结构板生产线,并由该公司提供该生产线的现场安装调试服务。市国地税国际税收管理部门得悉这一非居民税源信息后,联手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风险提示,重点查阅了企业购销和现场技术指导合同、审核了境外企业来华人员出入境记录、护照签证复印件、考勤表、劳务进度表等资料,经深入调查分析,认为该境外企业派员在我国境内提供劳务事项构成在我国的常设机构,随即召开联席会,对这一事实进行了认定,及时告知境外企业在我国境内的常设机构,应依法接受我国税务机关管理,并明确了该常设机构在我国境内应向国地税分别缴纳的各税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