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正式启动,惠及8.5万人

根据《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国老龄办发【2016】32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感城区实施银龄安康工程方案的通知》(孝感政办发【2015】16号)精神。今年11月起,孝昌县老龄办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孝感分公司签订承保协议,全面开展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一、加强领导、积极推进。

主动争取领导重视,及时向领导汇报,县老龄办把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作为老龄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老龄工作, 加强完善老年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出资180万元保险费用,让更多的老年人从中受益;积极发挥好政府的主导责任,履行兜底、监管、引导职能,始终把握住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公益方向,把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二、统筹谋划,协调推进。

加强合作,为老年人投保提供便利,积极主动加强与保险监管、民政、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形成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规范有序的协作机制,合力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县老龄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孝感分公司签订承保协议,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象是指孝昌户籍的老年人,于1953年11月1日以前出生的对象纳入统保对象,更好满足了广大老年人意愿,提升了投保覆盖率。

三、深入宣传,高效推进。

积极与各乡镇、县直部门对接,对符合参保的老年人逐一入户登记造册,并充分征求老年人投保意愿,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把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基层。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献爱心,形成政府扶持引导、社会力量关爱帮助、个人积极投保的发展模式。

四、依法依规,规范推进。

主动加强与保险监管部门的协作,督促承保公司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经营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强投保服务和理赔服务,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助老年人进行理赔维权等事宜,切实把此项惠及老年人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目前,我县65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100%,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打造了为老年人服务的新品牌,成为本县老龄工作的新亮点。(孝昌县老龄办  林军平  黄海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