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网络安全 青年勇当先锋 ——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各位青少年朋友们:

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为我们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大门,互联网世界成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

同时,互联网也带给我们挑战,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暴力、色情等犯罪事件屡禁不绝,一些防范意识不强的青少年和网民深受其害。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是需要青少年共同担起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学会甄别网络信息、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践行文明上网,也是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期望。在此,共青团孝感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起以下倡议:

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网络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人人在网上知法守法,网络秩序才有规范,网络才能健康发展。我们要在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主动学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电信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学会安全使用移动设备,了解并掌握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的惯用手法及防护措施,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网络安全观念淡薄,网络安全知识缺失,特别是中小学生和中老年人网络安全知识十分匮乏,成为了网络安全事件的主要受害者。因此,我们要争做网络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捍卫网络安全环境。“网络安全靠人民”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承担起时代重任,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履行网民义务,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维护网络安全,青少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这是因为,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祖国的梦想中,有青年的梦想。

维护网络安全,看我青年力量!

 

                            共青团孝感市委

                           2016年9月23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