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财政局:四项措施加快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支出进度

一是优化城乡医疗救助专项预算编审流程。城乡医疗救助专项预算经市人大审议通过后及时分解下达预算指标,确保困难群体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尽早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快城乡医疗救助转移支付资金下达进度。对上级安排的城乡医疗救助转移支付资金,积极协调民政部门申报资金用款计划,加强资金调度,做到第一时间分解下达。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督促“三区”财政和民政部门抓紧组织实施医疗救助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督促专项资金审核和资金支付,减少资金滞留,做到序时进度与资金使用效益并重。对应急性、突发性的支出,开通资金运行“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四是加强检查督办提高预算执行率。要求市直“三区”财政部门定期上报资金使用情况,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运转效率,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对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发现的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