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税正向激励企“绿”天“蓝”

9月13日,正在槐荫公园散步的市民张先生将拍摄的蓝天白云画面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据统计,7月份31天中,孝感市城区空气质量优的天数为7天,良的天数为16天,轻度污染的天数为8天,中度污染以上的天数为0天。孝感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百分率为74.2%。

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日起开征环保税,截止7月30日,我市税务部门共征收环保税1049.09万元,比去年同期征收的排污费下降27.43%,环保费改税促进企“绿”天“蓝”功效可见一斑。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正向激励企业“绿”起来,对于污染物排放少的企业,环保税可以起到少缴税的激励作用;对于污染密集型产业,则通过环保税倒逼企业淘汰落后技术、产品和工艺,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发展更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产品。

同时,企业开展技改,增加环保设备,使排污物达到国家标准,可享受一定减税优惠,促使企业多治理,少排放。

今年上半年,我市11户企业加强环保治理,污染物排放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标准30%的,按25%减免环保税,减免134.92万元;20户企业排放低于标准50%的,按50%减免环保税,减免137.72万元。1户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场引导企业排放污染物进入管网集中处理,享受环保税减免225.76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