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畜牧兽医局强化举措 确保中秋节畜产品质量安全

中秋佳节,合家欢乐。为保障中秋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满足全市人民对畜产品的大量需求,安陆市畜牧兽医局重拳出击,加大养殖、屠宰、畜牧业投入品环节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养殖环节监管。针对量大面广的特点安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三季度畜产品质量安全拉网式普查活动,采取随机抽查和定期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抽查监管的频次和密度,严厉查处使用违禁兽药及饲料中非法添加、养殖环节饲喂“瘦肉精”等违法违规行为。畜禽出栏时,检疫人员接到报检信息后实施检疫,严格产地检疫规程和电子出证程序,检疫合格的允许出栏,确保出栏动物100%合格,从源头上保障畜产品安全。   

加强屠宰环节监管。扎实开展生猪定点屠宰扫雷行动,对所有屠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严格驻场检疫工作程序,严查入场检疫合格证明和畜禽标识,严禁不合格畜禽进入屠宰场,严查私屠滥宰、收购和屠宰病死畜禽、注水等行为。监督屠宰场搞好“瘦肉精”自检工作,确保出厂生猪产品 100%合格。   

加强投入品环节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兽药饲料生产经营场所和使用环节进行整顿,严查经营和使用假劣兽药、违禁兽药、假劣饲料及在饲料、兽药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质的违法行为,对查获的假劣兽药、饲料全部没收销毁,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肉蛋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检查规模养殖场135家、屠宰场2家、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业户11家,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中秋节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