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身份证受理点新增考生急证办理

开辟“绿色办证通道”

全市身份证受理点新增考生急证办理

  2018年度中、高考即将来临,针对以往部分考生在临考前,发生丢失身份证件、身份信息发生变更、身份证件损坏等情况,我市公安机关为中考和高考考生开通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全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放弃周末休息,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确保考生及时办理并领取到居民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

  据介绍,全市各身份证受理点新增“考生急证办理”模块,这是我市公安部门为中、高考学生专门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有考生急需办理身份证,可通过这个模块实行“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制证”的特殊服务政策,确保考生顺利参加和完成考试。

  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以往层层上传的繁琐模式,“考生急证办理”模块的出现,不仅省去了中间环节,更是大大节约了制证时间,优先办理只需进入平台,输入相关信息,所有的信息直接到达省厅制证中心,省厅制证中心可以直接调取制证,为中、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证件。此外,以往的领证方式都是采取邮寄的方式,直接将学生的证件邮寄到手中,现在考生可以选择自己到派出所领取,也可以到户政科领取,同时还可以继续沿用直接邮寄的方式领取,中、高考学生申办身份证的领取方式更加灵活多样,以方便为原则,考生们可以自愿选择取证点。

(作者:张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