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驾驶证暂扣,侥幸开校车被拘留


9月份,交警大队在上门检查工作时就叮嘱我,“驾驶证暂扣期间千万不要开车,后果就是拘留”。被抓后的吴某某后悔不已地说。

11月2日,汉川市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接到群众举报,汉川市某小学一驾驶员可能存在违规驾驶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交警部门查处。

接到举报后,辖区中队迅速赶赴校车经过的路线进行布控,成功在涵闸小学门前查获此车,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核实, 2020年8月4日,吴某某因酒驾,驾驶证被交警大队暂扣。

据吴某某交代:其今年8月份驾驶证被汉川交警暂扣后请了一名司机开车。11月2日下午16时许,校车由司机在开,自己坐在副驾,准备到学校去接学生。离小学还有一百米时,感觉车子有点小毛病,就换下了代班司机,自己上车开车,刚刚开了100米,就被交警拦停了。

目前,吴某锦的交通违法行为构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 行政拘留五日,罚款 700元的处罚。同时,也将进一步对校车公司进行教育整改。



来源:孝感交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