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2万元可领取70万美金?民警一番话让她从梦中惊醒


只需汇2万元运费

就可以得到70万美金

这样的好事

  您遇到过吗?

近日

应城市客户张某急匆匆地来到银行

 执意要汇款给陌生人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劝导

并致电 110

  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赶到网点的公安民警

通过活生生的案例教育

使该客户从美金梦中惊醒

事件回顾

10 月 26 日上午,应城市客户张某急匆匆地来到建行汉宜大道支行办理业务,说是国外寄来了一个包裹,需要汇 2 万元人民币的运费过去,要求大堂经理指导她按照微信聊天记录上的帐号汇款。大堂经理查看聊天记录觉得非常可疑,于是将该客户引导至洽谈室,并倒上一杯热茶,请她坐下来慢慢说清原由。

经过交谈得知,对方编造了一个驻阿富汗美军退休领取退休金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骗子冒充驻阿富汗美军,现在要退休了,刚刚在联合国领取了 70 多万的退休金,要寄回国内给她,还发给她一张抱着一箱子美金的照片。现在对方要求张某汇款 2 万元运费和税费过去,好让快递公司将包裹寄回来。

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张某遇到了一个电信诈骗圈套,张某提供的汇款帐户的号段显示为境内的某银行个人账户卡号。于是大堂经理告诉张某,不法分子都是利用人们的贪图小利、麻痹大意或趋利避害的心理诱使其上当,同时把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一一给客户讲解。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张某渐渐冷静下来,明白了这都是诈骗圈套,是一个骗局。自己不会再汇款出去了,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然而,第二天早上 9 点左右,张某又带着焦急的神情进门要求解除 ATM 转账。原来,昨晚假扮退伍老兵的网络骗子一番真情倾诉,又让她相信了包裹事件是真实的,并在夜晚通过 ATM 给对方汇款。网点员工安慰客户不要急,马上帮助客户致电 95533 人工客服撤回了转账申请,帮张某挽回了20000 元的资金损失。

但是,在交谈中网点员工发现这位客户仍然心存幻想,不法分子也不会轻易放过她,于是致电 110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赶到网点的公安民警通过活生生的案例教育,使该客户从美金梦中惊醒,表示再也不会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当。



诈骗形式多种多样

需要我们用冷静的头脑去辨识

不要贪小便宜

涉及汇款转账要多留心

防止掉入“陷阱” 



-END-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