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千与千寻…宫崎骏动画里的仙境,湖北也有!美得惊艳!

每到夏天,人们就会想起宫崎骏的动画,那些充满温暖的故事带给我们无限的美好:想去《龙猫》里看参天大树;想去《天空之城》里看云端仙境;想去《起风了》里逆风飞翔……今天楚小游就为你推荐湖北9处“宫崎骏动画里的梦幻之地”,这个夏天,一起去打卡!

< 龙猫/童话森林 >

神农架

华中屋脊,原始森林



神农架,它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是北纬31°上的绿色奇迹,是华中屋脊,原始森林一望无际,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自然带谱,已记录的脊椎动物就有600多种,已发现的昆虫4365种。盛夏的神农架,青翠绵延,林深阴凉,不正是湖北的童话森林?





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

随州 千年银杏谷

银杏成群的梦幻世界



如果说动画片里龙猫栖身的那棵大树,是宫崎骏心中温柔的神祗。那么对随州人来说,千年银杏谷,就是他们心中乡愁的寄托。盛夏的这里,520万株银杏,装着一望无际的绿、日息月落的静,静静地坐在树下,风吹过,有山谷和树叶带来的丝丝凉意。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洛阳店镇中国千年银杏谷

< 天空之城/云端仙境 >

十堰 武当山

壁立千仞的地标式风景



一说起武当山,许多人第一个印象就是仙风道骨,名动武林的“武当派”正是开派于此,武当山上山秀水清,壁立千仞,古迹遍布,是湖北名山中的“地标式”建筑。云海翻涌时,武当山便成了一座云端仙境,山中的一草一木都似是沾染了仙灵之气,剔透清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风景名胜区

麻城 黄柏山狮子峰

悬于云海的天空之境



黄柏山狮子峰旅游区地处大别山腹地,素有“鸡鸣闻三省” 之称,同时也是江淮水系的分水岭,以“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美誉闻名全国。狮子峰的天空之镜如同嵌在天上人间之中的一方宝鉴,四周云海翻腾,雾气袭人,触目所及青山隐隐水迢迢,风月无边。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黄柏山狮子峰旅游区

< 魔女宅急便/特色小镇 >

恩施 土司城

土司文化璀璨瑰丽



恩施,是一片富饶丰盛的土地,有着雄奇的天然景观,也有着独特的民族风情,更有土司文化璀璨瑰丽。在恩施市的西北方,有一座土司城,仿古土司庄园建筑群,延续和传承了古老而醇厚的土家民风,木楼吊脚楼百转千回,更是讲述着悠久的土家族历史故事。





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仙桃 梦里水乡

小桥流水,阡陌田园



仙桃梦里水乡,整个旅游区规划面积4820亩,荷塘村,水上花海,乡野湿地公园,乡趣游乐园,乡士生态园,乡韵中医养生园,乡风生态体育健身园,乡居养生园,乡隐房车营地等组成了小桥流水、阡陌田园的特色小镇,来这里,可以唤醒乡愁。





地址:湖北省仙桃市梦里水乡旅游区

< 风之谷/风车山谷 >

宜昌 百里荒

风车摇曳的高山草原



百里荒,三峡地区独有的高山草原,拥有万亩锦绣山川、连绵起伏的草原,也有千亩华山松林郁郁葱葱。百里荒逶迤的山脉上还有一座风电场,20多台风车伫立在山巅,随风呼啸旋转,是连绵的青山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盛夏这里最高气温26度,是清凉避暑绝佳地。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百里荒景区

咸宁 九宫山

风车下看漫天星辰



清凉九宫山,年平均气温 11℃,夏季最高气温也不超过 30℃,山中奇峰耸峙、幽谷纵横、古木参天,植被覆盖率高达 96.6%,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夜晚,山上风车随风而动,搭个帐篷看星辰漫天,浪漫自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风景区

< 起风了/自在飞翔 >

武汉 花博汇

50米高空的热气球



盛夏,武汉花博汇的马鞭草开得正盛,长长的茎翠绿笔直,花呈淡紫色,远望是一片紫色海洋。夕阳渐落,光撒向马鞭草,如梦似幻。赏花之余,还能在花博汇坐土耳其浪漫的热气球,飞上50米高空,在夕阳余晖下俯瞰紫色的花海,惊艳浪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天星村1号(武汉花博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