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区避暑胜地大合集,究竟哪个才是你的菜?

七月的湖北已经进入了汗蒸模式

简直热的不像话

不过不要紧

今天小游给大家介绍湖北最凉快的地方

来到这里

哪怕是盛夏

晚上都还要盖棉被才能入眠哟~


咸宁通山九宫山 


推荐理由

九宫山主峰海拔1656米,森林履盖率达96.6%,是中国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天然大氧吧。6.2万亩森林每年向空中散发3000多万吨水汽,使九宫山遍地喷泉飞瀑,四季涌流不竭。7月份日平均气温22.1 ℃ ,比北戴河、鸡公山低1℃ ,比庐山低0.7 ℃ ,全年平均气温11 ℃ ,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8℃,为华中地区闻名的避暑旅游胜地。

周边景点

九宫山、银河谷漂流、闯王陵、隐水洞、富水湖

住宿美食

景区有四星级旅游宾馆,周边农家乐星罗棋布;美食有竹笋烧肉、笋干汤、竹筒饭、干豆角、厥菜、小干鱼、干萝卜、平豉等。



咸宁通城黄龙山


推荐理由

“幕阜行观南北地,峰尖坐看东西州”。占地100多平方公里、海拔1500余米的黄龙山地处通城麦市镇内,被誉为江南的香格里拉。立足幕阜山顶峰黄龙山龙王峰只角楼上极目远眺,湘鄂赣三省尽收眼底。黄龙山夏天平均气温在17 ℃左右,气候宜人,实为天然的避暑胜地。

周边景点

天岳关、只角楼、凤凰翅、云溪漂流

住宿美食

住宿有三星级旅游宾馆天岳度假村;美食以山珍野味为乐,竹笋烧肉、笋干汤、农家豆腐宴、干豆角、厥菜、土鸡汤、山猪肉、干萝卜、紫苏菜等。



黄冈英山县


推荐理由

大别山横亘中原,逶迤千里,其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次主峰大同尖,海拔1698米,两峰均在英山境内,原始生态面积占英山版图面积1/3以上。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0%,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100倍,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2℃。在这里您可以在天然氧吧森呼吸,晚上一起体验大别山的民俗歌舞晚会,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

推荐线路

大别山主峰(南武当)风景区→龙潭河谷→大河冲村→桃花冲风景区→漂流(桃花冲大峡谷漂流、毕昇大峡谷漂流)

住宿美食

星级旅游宾馆、农家乐100多家;美食有红椒河鱼煎豆腐锅、蛋丝、煎油面、酥圆子、火烧粑、锅巴粥、山野菜。



黄冈罗田天堂寨


推荐理由

天堂寨是大别山第二高峰,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常年平均降雨量1350mm,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周边景点

天堂寨、鸠兹古镇、天堂湖

住宿美食

景区配套星级宾馆、农家乐;美食有罗田吊锅、板栗、甜杮、茯苓酒、山野菜等。



黄冈麻城龟峰山


推荐理由

六月艳阳天,避暑龟峰山。龟峰山的夏季绿树成荫,气候宜人,盛夏酷暑之际,龟峰山上雾气弥漫,凉风透爽。年平均温度16℃,夏季最高温度不超过28℃,正所谓“人间于夏日,避暑在龟峰”,不愧为华中地区休闲避暑的胜地。

周边景点

桐枧冲瀑布群、五脑山森林公园

住宿美食

景区住宿有龟山客舍、洪山宾馆、云雾山庄等,夏季晚上民俗街上有纳凉晚会或民俗风情表演。龟山镇上有天利大酒店、辉煌宾馆等,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农家菜,体验农家乐。



黄冈罗田薄刀峰


推荐理由

大别山薄刀峰风景区内山峰奇秀、气候宜人,海拔1408.2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季晚间气温17℃,白天气温23℃,堪称人间天然“氧吧”。

周边景点

进士河漂流

住宿美食

薄刀峰景区配套有四星级酒店、农家乐;美食有罗田吊锅、板栗、甜柿、茯苓酒、山野菜等。



武汉黄陂长轩岭街


推荐理由

长轩岭街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北部,地跨滠水河中游,是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核心街,木兰天池景区所在地。木兰天池年平均气温介于15-22℃之间,七月份平均气温25.8℃,负氧离子高达100万-500万个∕平方厘米,素有"湖北九寨沟"、"武汉的庐山"之说,是森林沐浴、夏日避暑的最佳去处。

周边景点

木兰天池、木兰山、木兰湖

住宿美食

木兰天池景区配套有四星级森林山地酒店,各类客房200余间,明清一条街有500余家农家民宿;美食有天池叼子鱼、辣椒粑、山野土菜等。



武汉黄陂刘家山村


推荐理由

刘家山村位于黄陂木兰清凉寨景区内,是武汉市海拔最高的高山水乡,被誉为武汉最美的山寨。清凉寨景区海拔最高处800余米,夏季气候清凉,盛夏平均气温23℃,午间最高气温不超过31℃,是武汉周边独无仅有的“休闲度假胜地,养生避暑天堂”。

周边景点

锦里沟、清凉寨、大余湾

住宿美食

清凉寨四星级度假酒店及刘家山民俗村农家乐、特色民宿;山乡野菜及当地特色菜有黄陂三鲜、黄陂豆丝、柴火豆腐、溪水虾、糍粑糕、地皮菜炒鸡。



孝感双峰山


推荐理由

孝感双峰山系大别山余脉,是鄂东北景点最多、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主峰由两座对峙的山峰组成,相传是七仙女的双乳“仙化”而成,海拔888米,森林覆盖率89%。年平均气温13℃,夏季平均温度23℃,盛夏时山上气温较山下低 4-6℃,较武汉市低5-8℃。

周边景点

白兆山、铁寨、金卉庄园

住宿美食

干锅竹笋、乡村肉糕、清炒野山菌等。



黄石阳新仙岛湖


推荐理由

仙岛湖位于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1002个岛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上,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仙岛湖植被优良,物种群集,空气负离子浓度1010个/立方厘米,年平均气温16.9℃,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湖内碧波万倾,水中仙岛竞秀,两岸青山峡屿,山中溶洞幽深,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住宿美食

景区内及周边宾馆、旅店遍布;特色美食有银鱼、酒呛虾、珍珠花、蕨菜等。

周边景点

石壁寺、龙港革命旧址群、后山瀑布、七峰禅林、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



荆门钟祥大口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

大口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大洪山南麓,距离钟祥3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 90.3%,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园内小气候独特,年平均气温15.9℃,园区以低山地貌为主,最高海拔565.4米。素有“鄂中绿肺,天然氧吧”之称,是天然避暑度假胜地。

周边景点

彭墩乡村旅游大世界、大口国家森林公园世界、黄仙洞

住宿美食

住宿有大口度假新村;美食有毛笋、泉水鱼、山野菜等。



荆门京山六房村


推荐理由

六房村位于京山县绿林镇西北,总面积27平方公里,这里有石壁冲原始次森林,距国家4A级景区鸳鸯溪漂流仅4公里,紧临富水河,河道及两岸水碧林翠、峡险谷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富氧离子极高,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和森林氧吧。

周边景点

京山美人谷、鸳鸯溪漂流、石壁冲原始森林、客店镇黄仙洞

住宿美食

住宿有鸳鸯溪山庄、邓家河民宿、农户等;美食有天然的优质香菇、木耳、橡子皮、野葛粉、小鱼小虾、蒸黄牛肉、梅干鱼、野松菌、地捡皮等。



随州随县长岗镇


推荐理由

“苍苍茫茫汉之东,拔地擎天一大洪。倒映岚光三十里,长岗店在翠声中。”长岗镇旅游资源富丽,境内高高耸立着大洪山主峰(宝珠峰),海拔1055米,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盛誉。这里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在10.6℃~15.3℃。由于空气中富含氧离子,被人们誉为天然“氧吧”。

住宿美食

旅游特色酒店、农家乐众多;美食有土鸡、小黄牛肉、香菇、葛粉。

周边景点

西游记公园、剑口瀑布、宝珠峰、两王洞、银杏谷、仙人洞、琵琶湖


十堰武当山


推荐理由

武当山风光旖旎,山川秀美。众峰嵯岈,高险幽深,气势磅礴。胜景有箭镞林立的72峰、绝壁深悬的36岩、激湍飞流的24涧、云烟雾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台等。“踏入武当景远幽,六月炎夏变成秋”,武当山年平均气温在16摄氏度左右,也是全国十大避暑胜地之一。

周边景点

丹江口大坝、沧浪海旅游港、静乐宫、太极湖

住宿美食

武当山镇各档次的宾馆及客店有三四百个;特色菜肴有武当锅贴馍、太极湖养生鱼、太极鱼宴、武当水上漂、步步高野菜、武当山珍等。



宜昌长阳龙舟坪镇


推荐理由

龙舟坪镇地处“一坝两库”,地势西高东低,最高海拔1740米,最低海拔80米,年平均气温18C。境内清江画廊景区是三峡地区面积最大的国家5A级风景区。“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清江有长江三峡之雄,桂林漓江之清,杭州西湖之秀。这里四季百样景,每种景致不寻常,是夏季养生避暑的首选之地。

周边景点

长阳清江画廊、清江方山景区、武落种离山、中武当天柱山

住宿美食

清江画廊景区内有星级宾馆,也有农家小院可供食宿;吃的既有野“山珍,也有麻辣“海味”,以及长阳绿茶、奇石、清江鱼、魔芋膳食纤维等。



宜昌五峰柴埠溪村


推荐理由

柴埠溪村距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仅3公里路程,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有自然山水风光130余处,具有奇、秀、险、幽、野五大特色。垂直气候十分明显,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3.1℃,最高极温37℃,最地极温-11.9℃,夏天平均气温在27℃,年平均降水量1588毫米,被誉为“避暑的天堂,休闲的胜地”。

周边景点

柴埠溪、渔洋关镇、栗子坪村、白溢古寨

住宿美食

住宿有柴埠溪假日酒店、土家山寨、汤家大院、清风楼等;美食有土家抬格子、香菇、炕土豆、南瓜皮、板栗炖土鸡等。



宜昌兴山高岚村


推荐理由

高岚村是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示范村、湖北旅游名村,毗邻朝天吼漂流景区。境内群山绵亘,秀峰叠障,水流湍急,气候宜人。这里无山不奇,无峰不秀,无石不异,有卧佛山、八段锦等100余处景点,自有“高岚风光甲桂林”之说,是生态观光、森林徒步、溯溪探险、盛夏避暑的首选地。

周边景点

昭君别院、昭君村古汉文化旅游区、中国最美“水上公路”、李来亨抗清遗址、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神农洞景区)

住宿美食

住宿有高岚民俗酒店、宜巴家园等;美食有正宗黑猪抬格子、橡子豆腐、炕土豆、野菜等。



宜昌百里荒


推荐理由

百里荒位于宜昌市夷陵区、远安县、当阳市交界处,拥有天然草场6万亩,享有中国南方高山草场的美誉,平均海拔1300米。盛夏最高气温仅有28℃,是“南方天然大空调”、三峡避暑养生胜地;这里也是影视剧《山楂树之恋》的外景地,被誉为“纯美爱情胜地”。

周边景点

官庄、三峡大瀑布、龙泉古镇、金狮洞、情人泉

住宿美食

林海仙居、红叶客栈、房车营地、帐篷酒店等风情住宿;高山烤全羊、清香羊肉暖锅、羊蝎子炖木瓜、高山黄牛肉等百里荒特有的高山草原特色菜品。



宜昌远安县


推荐理由

远安地貌独特,山青水秀,洞奇林美,是游客喜爱的旅游避暑胜地。拥有湖北省最大的丹霞山水田园景区、华中地区唯一的专业主题露营公园金家湾,国家4A景区道教名山鸣凤山,深壑幽绝的峡谷景观灵龙峡、西河大峡谷、武陵峡,林海茫茫的森林景观太平顶、烧烤休闲的黄茶胜地鹿苑寺等景观。每年夏天,来自武汉、荆州、荆门、襄阳、宜昌等地的游客和资深驴友都前来避暑纳凉,感受美丽远安、村村诗画的独特魅力。

推荐线路

金家湾生态露营公园→鸣凤山→鹿苑寺→嫘祖镇金桥村→西河大峡谷→嫘祖文化园→武陵峡→翟家岭

住宿美食

鸣凤宾馆、远安国际大酒店、远安宾馆、万美宾馆等四星级宾馆及400多家农家乐、精美民宿;美食有鹿苑茶、香菇、西河鱼、冲菜、远安米、鸡蛋糕、豆饼、有机蔬菜。



恩施咸丰坪坝营村


推荐理由

坪坝营村位于咸丰县境内,这里有坪坝营国家森林公园。园内山峰奇秀、气候宜人,平均海拔1400多米,最高峰石灰窑海拔1911.5米;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8%,全年平均气温为13摄氏度,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8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和天然氧吧。

周边景点

鸡公山景区、四洞峡景区、大溪洞景区

住宿美食

坪坝营森林小木屋、田野牧歌村落酒店、客栈;美食有高山土豆、野生天麻蒸鸡蛋、干锅野猪肉、干锅麂子肉、时令野菜(鸭脚板、野芹菜、灰灰菜等)



恩施利川市


推荐理由

利川地处鄂渝交界,八百里清江发源于此,森林覆盖率达65%,平均海拔1100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5℃,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凉城”。2016年,被评为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上榜“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

推荐线路

腾龙洞景区→南坪乡营上村→大水井古建筑群→柏杨坝镇栏堰村→齐岳山→谋道镇鱼木寨村→苏马荡景区→龙船水乡景区。

住宿美食

入清凉之城,享天然氧吧,赏绿色视界,品民俗风情(听山民歌、跳摆手舞等),住特色民宿,吃土家美食(土家蒸肉、鳝鱼、蕨菜、莼菜汤、盘鳝、合渣、渣海椒肉、凉粉等)。



恩施巴东县


推荐理由

候鸟行动去哪儿,鄂西屋脊绿葱坡。该地区海拔1100-1800米,夏季平均气温15-18℃,最高气温25℃,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7%,是避暑休闲绝佳之地。

推荐线路

三峡女人谷→铁场荒林场→石桥坪村→泗渡河大桥→千年银杏→绝壁天河→围龙坝土家民居→龙潭瀑布→水布垭高坝→清江峡谷风景。

住宿美食

城镇及景区宾馆、农家乐配套完善;美食有茶店牛肉、大支牛排、绿葱羊肉、清江桂花鱼、炕高山土豆、炒高山芸豆等。



神农架坪阡古镇


推荐理由

正在建设中的坪阡古镇因其毗邻大九湖湿地公园,而成为游客餐饮、住宿的首选地。大九湖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因常常在雨季形成大小九个湖泊而得名,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典型亚高山湿地。历经亿万年发育的冰川堰塞湖和迷宫一样的地下漏斗群奇观,造就了群山之中的平川和不时消长的湿地湖泊。这里湿地生态整体保存完好,湿地植物种类繁多,湿地动物种群丰富,是夏季自驾游爱好者消夏避暑的不二之选。

周边景点

大九湖、神农顶、太和山

住宿美食

盐溪河两岸遍布300多家大小宾馆、餐馆、特产店;美食有小河鱼、懒豆腐、渣广椒、蕨菜等。



神农架木鱼镇


推荐理由

木鱼镇位于神农架南部,最热月均温度22℃,曾被授予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木鱼镇既有古老植物园“小当阳”,也有祭祖圣地“神农坛”,还有集奇洞、奇桥、奇瀑为一体的可休闲、可探险的生态旅游区“天生桥”。当南方城市 夏季普遍是炎热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是理想的消夏避暑好去处。

周边景点

神农顶、神农坛、天生桥、官门山、香溪源

住宿美食  

星级宾馆及规模宾馆30多家,农家饭庄180多家;美食有小河鱼、懒豆腐、渣广椒、蕨菜等。



什么~

你说夏天已经过完了?

不用再避暑了?

hahaha,那你就太天真了~骚年~

湖北的高温可是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哦~

趁着周末

赶紧避暑郊游去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