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妻子给抗疫前线丈夫的一封信:你在前线“战疫情”,我在后方“被感染”

亲爱的肖梦意:


我的热血男人,临危不惧去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你,是否一切安好?家人们正为你加油、为你喝彩,为你自豪!

我的英雄丈夫,你在前线“战疫情”,我在后方被你勇敢担当、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染”!


正月初十,全家人吃完午饭都在忧心疫情病魔肆虐之时,你突然很愧疚地说:“武汉有很多人被感染了非冠肺炎无院可住,我决定报名参加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结婚五年,聚少离多,我没尽到孝敬老人、疼爱妻子、照顾孩子的责任,但这次请你们理解。”祥和团圆的气氛近乎凝固,全家人的眼光从注视着你,转到注视着我,最后停留在八十多岁的爷爷脸上。识大体、明大局的爷爷是做好事的急先锋,站起身来缓缓说:“国是千万家,国难当头,须共克时艰。我支持!照顾好自己、放心去工作,家里的事不用担忧!”


我的肖梦意,请谅解近来对你不多的问候和关心,我真的怕打扰你,为了让你在前线安心、专心奋战。我在后方也不能拖后退,家里的一切安好!白天我对老人们宣讲:你们的中建八局是“基建狂魔”,争分夺秒跑出了生死时速,一座现代化的全新医院马上建成。晚上还要哄着念念不休要爸爸的宝娃,告诉他,你去了一座英雄的城市,爸爸和很多英雄的人们在那里战斗。三岁的孩子近来很乖,时不时竖起大拇指对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神气地说:“爸爸是英雄,我爱我的爸爸,长大了我也要当英雄。”

我的肖梦意,你和战斗在疫情最前沿的勇士们夜以继日地冲锋,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作为湖北方子教育集团旗下最年轻的90后校长,我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和语言诠释人生价值的真谛。

我要告诉我的学生:生命的旅途总是千转百回,应认知生命的价值,增长生存的能力,增强生活的信仰;要养成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敬畏自然,防控病毒,要用科学的措施,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对自己负责、对周围人负责、对全人类负责,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我要告诉我的学生: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病魔与疫情是全人类的公敌,谁也无法独善其身,全体国民必须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每个人必须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应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教育他们去争当科学家、医生、教师、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家,这些人才是最可爱的人。

我要告诉我的学生:要心系善良、换位思考、有同理心,用我们的体贴去温暖疫情中的人们;告诉我的学生,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要学会和平共处,此次疫情我们有过应对失当的地方,给世界各国和他的公民添了麻烦表示歉意。

我要告诉我的学生:学会感恩,要努力高效地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让地球上所有人有一个平和而有尊严的未来,去感恩国士无双的钟南山爷爷,感恩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的最美逆行者,感恩曾经尝试拯救地球的李文亮医生,感恩广大侨胞、海外游子心系祖国踊跃捐款捐物,感恩援助我们的世界各国和他的公民。


我的肖梦意,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亲爱的梦意,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绽放明媚!湖北这越战越勇的九风神鸟,一定会战胜病魔!待凯旋归来时,你依我浓。

爱你的妻:朱明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