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爷爷酒后让13岁孙子“代驾”四轮电动车,民警当场严厉训诫

年过六旬的爷爷酒后出于溺爱,居然让13岁的孙子“代驾”着四轮电动车在集镇上兜风。6月8日下午,闻警出动的安陆市木梓派出所民警成功截停了这对不靠谱的祖孙俩后,当场对62岁的爷爷胡老汉进行了严厉训诫:没见过你这样“坑孙子”的糊涂爷!

6月8日下午5时许,安陆市木梓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用手机短信发来的报警信息:有一个小学生正在集镇上驾驶电动四轮车!在报警短信里,报警居民特别强调小学生驾驶的不是普通二轮电动助力车,而是小汽车模样的四轮电动车。这条报警短信引起了派出所值班民警的高度重视:时值夏季,傍晚时分当地村民有在房前街边纳凉的习俗,未成年小学生驾驶的电动车一旦失控肇事,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迅速出警沿路追赶查找,在集镇一家小吃店门口附近发现了一辆歪歪斜斜行驶而来的电动四轮车。透过车窗,民警确认驾驶者正是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学生,旁边副驾上还坐着一个老汉。为防止贸然示警导致驾车者惊惶失措引发意外,民警没有开启警灯和警报器,悄悄驾驶警车尾随其后。当四轮电动车在小吃店门口减速缓行时,民警瞅准时机将这辆四轮电动车截停,驾驶的小学生小俊(化名)和当时坐在副驾上指挥的其爷爷胡老汉被民警当场控制。

据警方调查,当天老胡带着孙子和几个老友在集镇上聚餐喝酒。酒后孙子小俊撒娇说想开爷爷的四轮电动车。溺爱孙子的胡老汉便让孙子坐上了驾驶室,自己坐在副驾上“指导”孙子驾车绕着集镇兜了整整一圈,所幸及时被民警发现制止,才未酿出祸端。派出所民警对胡老汉的违法行为当场进行了严厉训诫,此案将移交给安陆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来源:孝感晚报、安陆论坛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