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毒消杀 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常态化、精准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昨天,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作业,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1月16日上午,在长征南路垃圾中转站,消毒工人余海州正利用高压水枪,对进站的垃圾清运车进行严格的喷洒消毒。


城区29座垃圾中转站是此次消杀重点区域,进出站的所有环卫作业车辆,都会经历严格消毒这一关卡。除此外,当天环卫中心18台高压洗路车,加注配置好的消毒液,变身“移动消毒车”,对中心城区2000多个垃圾容器全部进行消毒。

城区由城管委直管的132座公厕,也是当天全面消杀的重点工作,记者在长征路四四零四公厕看到,厕所内部干净卫生、没有异味,设有全天候保洁员,每天3次的消毒消杀也成为工作常态。


为确保本次消毒作业全覆盖、无遗漏,市环卫中心还对长兴路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大型环卫作业区域进行消毒,利用雾炮机消毒车对厂区道路,以及建筑垃圾、大件废弃物堆体等进行消毒, 并加强消毒人员对新型喷杆式喷雾机的维修保养和消毒演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